《世界新聞報》竊聽醜聞案宣判

2017-09-05 07:30:15

    新華社倫敦6月24日電(記者夏曉 張建華)倫敦老貝利英國中央刑事法庭24日就《世界新聞報》案件作出判決稱,對該報前主編麗貝卡·布魯克斯的指控無效,而曾在該報任職的安迪·庫爾森則被認定密謀竊聽電話     世界傳媒大亨默多克新聞集團旗下的《世界新聞報》因非法截取、竊聽電話於2011年7月10日被迫停刊,報道稱電話竊聽事件涉及眾多受害人,其中包含英國王室成員、政府官員以及體育文娛明星等     老貝利法庭此前一直把矛頭指向布魯克斯,但包括庫爾森在內的另外6人也遭到起訴庫爾森曾於2003年至2007年在《世界新聞報》任職,並擔任過主編,而後為英國保守黨效力,還曾擔任英國首相卡梅倫的媒體主管     庫爾森或將面臨最高兩年的監禁,而布魯克斯則在該報停刊後被捕陪審團25日將繼續審理此案     卡梅倫當天在得知法庭判決後表示,雇傭庫爾森是一個“錯誤的決定”,他對雇傭庫爾森負“全部責任”並表示“無比抱歉”     判決一齣,英國反對黨工黨開始質疑卡梅倫的判斷能力工黨領導人米利班德說英國政府因任命庫爾森而遭到“污染”,